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戰報放大鏡] 980726國王萬歲--後記











其實,這次會想要寫這一個遊戲的戰報,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

這款遊戲,讓我有著當初剛加入中壢團時的那種感動。

記得,我第一次參加中壢團聚會時,當天晚上,我躺到床上之後,一整個翻來覆去連覺都睡不好,腦海中不斷反覆播放著白天遊戲時的畫面,

每當我一想到:「當時,如果我這樣做的話,情況就不會變成後面那麼慘」的時候,我的精神就更活躍,整個人也更加難以入眠!

7月26那晚,雖然我沒有失眠,但睡前,我反覆思索著這款遊戲在進行時的每一個細節,在思索的過程中,那種迴盪不已的情緒,就好像我剛加入中壢團第一天的情形一樣,所以,雖然這一場獲勝者不是我,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提筆,給這一場「競賽」留下永恆的回憶。


接下來,有幾個場景,沒趕上在前面敘述,所以在這邊,用補遺的方式,約略的紀錄一下--

首先是,每當王子(阿彥)在會議上發言的時候:

「父王,我有一個請願要提!」

「你這個不肖子!」(後來才會問他的請願是什麼)


然後是,王后(Reason):

「王后,你的意見是…?」

「一邊是○○,一邊是XX,真叫我難以抉擇!」(後來這一句被與偉學走了)


接著是大使(玉米):

「由於以上○○XX的原因,所以我堅決贊成(或反對)!」

國王:「贊成(或反對)…,對了,你是誰啊?」(邊問邊做紀錄)

「國王陛下,我是大使。」

「哦!『大使』是吧?」(開始在登記簿上塗塗改改)


中中(就是作者本人):

「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任何一件事都會有他的來由,阿門!」(雙手合十)

國王:「你不能老用同一段台詞啊?」

「稟告尊貴的國王陛下,為了使世上的凡人不會無所依從,所以神的立場是不會反反覆覆的!」(上一個提案我才剛回答完,這一個請願馬上又跑來問我,我一下子哪來得及變出另外一段啊?!)(汗)

(後來「有因必有果」這一段+(雙手合十),也都被與偉給學走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