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戰報] 980718可樂農莊四款遊戲心得(2/6)

.
我設的「陷阱」,他一次就掙脫了,他出的「困境」,我卻多耽誤了一回合;
   
軍閥獨裁(Junta)這張牌,兩次也都先後落在他的手上,使他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氣焰
大漲,加上南有智利總統阿蘭德,北有古巴強人卡斯楚替他撐腰,
   
使得原本該是美國後花園的拉丁美洲,竟然變成蘇聯的禁臠,到了遊戲中期,一張「中美
洲計分」,讓原本領先我2分的阿彥,一舉拿下10分,這時的阿彥,只差8分就Call Game
!(註1)(註2)霎時,我心中的警鈴大作!
   
幸好,阿彥他不是很會打仗,韓戰、以阿戰爭、印巴戰爭,甚至後期的兩伊戰爭幾乎無一
獲勝,好不容易在中期二次發動印巴戰爭獲勝,卻又瞬間被我採取局部戰爭奪回。
   
(阿彥:哼!不需要發動「韓戰」,我光靠「中國牌」,就把南韓吃下來了,還外送寮國
/柬埔寨哩!)(←設計對白)
   
眼見獲勝希望薄弱的我,終於得到了老天的眷顧!兩次的「回教徒革命」都發給了我,中
東局勢安穩平和。(儘管在阿彥只控制了伊拉克的情勢下,我也不過就是得到了4分)
   
「扶植當地勢力」讓我終於順利涉足東南亞,
   
「美國之音」讓我鬆懈蘇聯對南北韓、泰國的控制,
   
「烏蘇里江衝突」讓我慢慢有機會控制住南北韓,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即位」更給我在波蘭有了可趁之機,
   
一度,阿彥靠著「文化大革命」奪回了超好用的「中國牌」,旋又被我以「尼克森訪問中
國」回敬,將中國牌拿了回來。(註3)
   
儘管情勢開始朝向我方轉變,畢竟前面已經落後太多,所以遊戲還是進入了後期,
   
此時,南美洲和非洲的勢力分佈大致底定;
   
阿彥也舉辦了一次奧運,不過這一場的骰子,好像都在剋主辦國XD...
   
靠著事件,蘇聯讓伊朗易幟了,這對中東的局勢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