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戰報] 980726塵埃落定之國王萬歲


-------------------------終於進入最後一回合的分隔線-------------------------


首先是,宣旨階段。

領到了薪水4元,兩張陰謀卡。

國王:「你的寵信度是,4。」

(我還以為4~5算中等,但自從知道有一個十幾的之後,我就已經對寵信度沒什麼感覺了…)

「另外,這是你的投資回報。」(交付16元)

「感謝國王陛下您的大恩大德!」

已經沒有刺客可用,我也不知道要這麼多錢做什麼。

(但或許真是神的庇佑,大約10分鐘後,我突然知道錢要花在哪裡了…)


檢視了一下新得到的2張卡片:「說一個笑話,只要讓國王發笑,會議階段便從頭開始。」

這是什麼怪卡片啊?!至於另外一張卡片是「誠實的代價」,……,好像也沒什麼用!

這回合,我拿到了兩張怪卡片。


接下來進入,外交階段。
遠遠地,我聽見地牢裡傳來一股微弱的聲音(遊戲設定:地牢跟其他場景都是隔很遠的):

「大拍賣啊!誰需要我手上這張卡片?價高者得!」

聞言,我不禁往地牢方向走了過去。

卡片:榮譽爵位—每花5元你就可以購得一張地位卡!

這,這不就是提升地位的神兵嗎?於是,這張卡片引起了我跟呀嘿的競價。

「10元!」

「11元!」

「12元!」

(就算我真花了高價買下,那我還有剩的錢可以買爵位嗎?)

正當我在猶疑的時候,要不要繼續喊價的時候,阿彥突然改口了。

「誰有可以放我出去的卡片!我這張就跟他換!」

「我有!這張『誠實的代價』,可以讓你有機會被放出來!」

「那財務官大人,你有更好的卡片嗎?」

「……」

這時,不知道是誰插的話:「(遊戲規定)跟地牢裡的人講話,因為距離太遠,要大聲喊出來,對方才聽得到。」

大主教:(大聲地)「王子陛下,如何?雖然不是100%,但總是買個機會嘛!」

(也大聲地)「好!成交!」


另一個人也開口了:(大聲地)「大主教大人,您看一下,我這邊有一張『撿到1塊錢』的卡片,如果等一下您願意支持我出獄,這張卡片就是您的了!」

(大聲地回應)「這張卡片我用不著!」

(更大聲地)「大主教大人,你好樣的!」

愛說笑!要是把王后放出來,今天Call Game的人就是他了,我怎麼能讓這種事發生呢?

更何況,現在的我勉強可以稱得上「腰纏萬貫」,區區1元已經很難吸引到我了!


於是,我不費一兵一卒,就得到了這張價值連城的卡片。但「誠實的代價」還是在我的手上,因為阿彥還是需要一個人幫他在會議場上使用這張卡片咩。


聽說,事後的協議,玩家是可以不履行的,但信守承諾的我,為了確保能夠成功地釋放王子,我還跑去找當時最大的「人形票倉」王室總管商量呢!

不過,捲毛把他的Call Game條件給我看(條件之一,不能有繼承人),我也就摸摸鼻子,結束了這一場密談。


有趣的是,接下來,國王把我召進了寢宮。


「大主教,財務官要用高薪挖角你的手下:地方貴族,如果你不願意,就要用更高的薪資留住他。」

「是的,我出價10元!」

「那就11元!」

「12元!」

「國王陛下,這筆錢最後會給誰?」

「會繳回公庫!」

挖勒!繳回公庫!我買一張地位卡只要5元而已,現在要我保住一張地位卡,居然要喊到13元?!

「國王陛下,我Pass了!」

就這樣,呀嘿跟我的差距拉到2張地位卡。


------------------進入最後的會議階段的分隔線------------------


「在請願開始前,我宣布以下兩件事:」

「男爵將軍,你被關了!來人啊~~」

於是,小小的「地牢」裡,就關了三個玩家,這也創下被關人數最高歷史紀錄!

「人民的動亂和軍隊的擴軍,雙雙達到頂點。」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繼承人,大使和將軍兩位之中會有一位獲勝。


但王后跟王子,接下來就準備要放出來了。

所以,到此刻為止,王位的繼承已經成為「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狀態。

面臨這種詭譎的情況,連當時扮演國王(GM)的楊爸都忍不住激動起來!


「有人要給我公文或事件嗎?」

「哦!關於財務官的這封公文,王室書記官有沒有什麼看法?」

翻開了「王室書記官」的我,接過了這張公文。

「啟稟國王陛下,這封公文是偽造的啊!陛下千萬不可以相信!」是的,我忘記公文的內容了

不過,很晚才得到這位僕人的我,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怎麼可能會讓呀嘿的提案順利通過呢!(壞笑)


「稟告尊貴的國王陛下,大概是我虔誠的侍奉得到了神的讚賞,昨天在教堂裡,居然出現神喻,封我榮譽爵位呢!」

「啊!那麼,你願意貢獻多少呢?」

翻了翻口袋,我總共找出了24元。(可惡!差1元我就可以多買一張地位卡了!)

「恭喜!大主教,你得到了4張地位卡。」(交付20元)

所以,原來跟我相差2張地位卡的財務官,現在,依然跟我有著兩張地位卡的差距。XDDD

眼看即將獲勝的我,頓時忍不住大笑:「財務官大人,真是抱歉,國王的寶座是我的了!」

國王:「大主教你說什麼?我還坐在這裡沒有斷氣呢!」

「啊啊…我的意思是說,國王寶座,是我…輔佐的王子的了!」

「哼!轉得還真硬!」

「那就來表決,看要不要把王子和王后放出來吧!」

眼看時間已經不早,楊爸決定這回合跳過討論的部分,直接交付表決。

「請問國王陛下,要一起放,還是一個一個放?」

「那就先從王后開始投票好了!」

此時的財務官呀嘿,又出了一張卡片:「人頭稅,要投票以前都必須付1元,否則不得投票。」

王室總管,也就是捲毛,毫不猶豫地拿了1元出來:「我反對!」

看來,除非又抽到「普天同慶」,否則,基本上,王后是關定了!

(其他人的意見?那已經不重要了…)


「接下來表決王子,大家是否願意讓他從地牢裡被放出來呢?」

「尊貴的國王陛下,我希望大家都能誠實,作為誠實的代價,接下來的這一回合內,每個人在不同的提案中都只能有一票!」(遞出「誠實的代價」卡片)

「大主教,既然你有這一張卡片,剛剛為什麼不早點打出來呢?」

「抱歉,國王陛下,我聽不懂您的意思。」

「我是說,這張卡片,剛剛在「釋放王后」的表決前,你就已經可以打出來了啊!」

「抱歉,國王陛下,我還是聽不懂。」(微笑)

「算了!我知道了。」


靠著這一張卡片,加上之前的「人頭稅」,阿彥終於平安地被放出來了。

(事實上,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表決結果對我不利,我馬上就會發動那張囤積已久的「反敗為勝」陰謀卡,所以王子被放出來是板上釘釘的事,我一點都不意外。)

(但這樣一來,我千辛萬苦找回來的這張卡片,反而就無用武之地了。)

(這就叫做,「有一好,沒兩好」啊!)

(什麼?教我故意投反對票,然後把卡片用掉?)

(那萬一搞成平手,是否通過要看國王心情怎麼辦?)

(好像最後還是有一點靠「國王的心情」,anyway,過了就是過了。)


接下來,就是我發大絕的時刻了!

但,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呀嘿便翻出了她的一張地位卡:「國王的御用律師」

「這張卡片的持有人不能被指控,也不能被關進地牢!」

該死!為什麼這張卡片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啊?!(捶胸+頓足)

難道,我那一場一次的大絕,就要這麼浪費掉了嗎?!

(是的!一直到最後,我的確都沒來得及用到……//sigh)


好吧!先來看一下我新得到的地位卡裡面住著誰好了…

哦!好東西啊!可以每回合使人民暴動減少一級

哦!這張也不錯!可以每回合使軍隊徵召等級減一

哇哈哈哈哈!!這下子我豈不是「天下無敵」了嗎??

但這兩張卡片,後面都有一行附註:「不得於最後一回合使用!」


老天爺啊!你這是在幫我還是在玩我啊?!


不幸中的大幸是,王子被放出來了,只要在接下來的表決中,王子能夠順利地當上繼承人的話……(捏緊手中的「反敗為勝」陰謀卡)

阿彥:「不好意思,我的寵愛值只有1,所以連被提名的資格都沒有!」

(晴天霹靂)

「想不到我特來叨~擾~」某人已經發瘋了

「嚇得我驚駭不已,失~了~魂~」你看看,他還在唱

所以,位居一線的三個角色,全都中箭落馬,

次要的四個角色,財務官和王室總管,地位都不是最高,就不用看其他相關條件了,

最後,真正逐鹿中原的,其實是大使和男爵將軍!!(背景音樂:登!登!)

這兩個人同時都達到了獲勝條件:人民暴動/軍隊擴張 達到最高,場上不能出現繼承人!

但是王位只有一個,所以兩人就比現在的地位,相比之下,剛剛才被放出來(我忘記原因了)的男爵將軍略勝一籌,所以,與偉就以極小的差距,成為了這一場遊戲最終的贏家,並登上國王寶座。


楊爸:「沒想到最後竟然是最不會玩的人獲勝。」

因為沒有人注意到啊!

Reason:「其實我到了最後一回合剛開始,就已經預見這個結果了。」

就算我事先知道,也一樣不會同意放你出來的啦!


終於,這場遊戲結束了,扣除遊戲講解時間(約一小時)不算,我們大約從下午2:50開始玩,結束時間大約是晚上9:50,期間差不多玩了7小時。

呼!終於寫完了,按照WORD的算法,到下一行為止,戰報的總長度是13297字。


(片尾曲之後,片尾曲之後,還有更精彩的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