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戰報] 980726暗潮洶湧之國王萬歲


-------------------------又是新的一個回合的分隔線-------------------------
   
   
領完錢和新的陰謀卡之後,又是勞心勞力的外交階段……
   
可是,我的最大敵人,啊,不是,是我最需要輔佐的繼承人已經關在地牢裡了,那我
   
接下來還要做什麼呢?
   
嗯!先不急著跟其他貴族/大臣密談,我先晉見國王再說!
   
「尊貴的國王陛下,有一個義賊跑去偷財務官的薪水呢!」(翻開一張卡片)
   
(財務官一回合領6元,這樣的薪資夠她大舉花錢去買地位,不壓制她一下不行!)
   
硬幣旋轉的結果是,正面。
   
(義賊偷竊成功!)
   
接著國王便伸手,打算把硬幣收了起來,
   
「國王陛下,這硬幣是我剛剛拿出來的!」

   
「原來這義賊偷東西不用花錢的啊?」
   
當然不用,請不要趁機A我的錢好嗎?!
   
但我沒想到的是,財務官只有3元是薪水,另外3元是稅收,所以我不是讓她的收入從6元
   
-->3元,而是從3元-->2元,她實際上只有損失1元而已。
   
   
「國王陛下,還有一件事,這個最近國庫空虛啊~~」
   
「哦?我看看,除了用卡人以外,其他玩家薪資減1元」
   
「是的國王陛下,還有一個壞消息,繼馬夫長被暗殺之後,這次國王的侍從長也遭到了
   
刺客的襲擊啊!」(交付10元)
   
「大主教,你這樣實在太陰險了!」
   
   
   
嗯嗯…接下來,去問問看其他人有沒有什麼需要合作的地方好了。
   
「王室總管大人您好,不知道您等一下有沒有什麼要請願的?」
   
(有的話就藉機凹他1~2元)
   
「大主教大人,其實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世界和平!」(就是沒打算請願的意思)
   
(糟糕,凹不到錢)
   
「不知道大主教大人,您又有什麼樣的請願呢?」
   
「唉唉…我現在最大的困擾,就是錢不夠用!」
   
(是啊!我身上的錢,已經付不出下一次刺客出動的工錢了…)
   
「如果是這個問題的話,我這邊倒是有一張牌…」
   
「神在天上會眷顧大家的!」
   
   
「王后陛下,不曉得上次那張牌好不好用啊?」
 「大主教大人,我還沒來得及用到哩…」(翻開一張手牌)
   
(這就怪了!那到底王子是怎麼入獄的呢?)
   
「是這樣子的,上次那張牌雖然說是義贈,但我後來想想,為了做到交流互惠,是否能請
   
王后陛下奉獻1元給崇高的神呢?」
   
「這個,大主教大人很需要錢嗎?」
   
「是啊!就差1元呢!」(秀出剛剛從王室總管那邊拿到的牌)
   
「哦!過一回合,獲利50%;過兩回合100%,大主教大人,差的這1元,能否當作我的
   
投資?」
   
「這個…還是請王后陛下直接捐獻1元如何?」
   
「不知道有了這筆錢以後,大主教大人打算作何用途?」
   
(我要拿去請刺客,不過,這件事不能跟你講!)
 (雖然接下來,應該都是殺財務官手上的僕人了)
   
(因為,如果大家都達成了Call Game條件,財務官是排在第一順位繼承王位的)
   
「我還沒想到要做什麼用呢!呵呵~~」
   
「那好吧!就請大主教大人笑納。」(1元入手)
   
   
-------------------------接下來是會議階段的分隔線-------------------------
   
   
回到會議桌上,果然不出所料,樹大招風啊!大使的地位又跌下去了,但握在財務官手上
   
的地位卡卻又多了一張!
   
「首先要公布一個消息,在昨晚實施的宵禁中,逮獲了刺客跟下毒者,請有這兩張地位卡
   
的人,把牌交到前面來。」
   
(嗚嗚…國王的侍從長竟然還活著!X!害我浪費了10元!)

 「在大家進行請願之前,有沒有誰有公文要呈上來的啊?」
   
「啟稟國王陛下,奉神的旨意,我們在海外有一個投資案即將要出發了!」(支付8元)
   
「好!收到,那我們首先進行一個特別請願案,大家希望把地牢裡的王子放出來嗎?」
   
「大主教,你的意見如何?」
   
「雖然王子曾經犯了過錯,但神說,只要他願意改過自新,我們就應該給他一個機會!」
   
(開玩笑,沒放出來,我的獲勝機率低過20%啊!)
   
結果,王子雖然放出來了,但因為他的寵信度不足,所以無法與會,阿彥只好坐在用餐區
   
看我們開會。
   
(阿彥你這個不爭氣的東西!你不知道我的勝利就全靠你了嗎?)
   
   
接下來還是由男爵將軍首先請願(沒錯!他繼續坐在孫山的那個位子)
   
「國王陛下,我希望能夠擴軍!」

「王后,你的想法是…?」
   
「夫君大人,軍隊是國家的體面啊!」
   
「那大主教大人?」
   
「國王陛下,神會庇佑祂的子民的!但不知男爵將軍,您信神嗎?」
   
「我信!」
   
「那麼,身為神的代言人,我也贊成這項請願!」
   
   
(又經過了一些請願)
   
   
「王后陛下,那您的請願是?」
   
「夫君大人,王家的體面啊~~」(又來要零用錢「治裝」了)
   
「大主教大人,你覺得呢?」
   
「王后陛下,您信神嗎?」
   
「我信!」
   
「那麼,國王陛下,我贊成!」
   
當然,國王還有問其他人,可是我真的記不住那麼多,或許,扮演其他角色的朋友,
   
可以幫我補充一下,
   
   
接下來就是倒數第二回合,遊戲也即將進入尾聲,到底誰會是最後的勝利者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