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戰報] 980726禍福難料之國王萬歲

   
推文數都已經變成黃色的了,看來已經不能再嫌少了...
   
   
   
----有沒有人說過,遊戲前期的一切作為,都是在為最後兩回合鋪路的分隔線----
   
   
這回合,國王的健康狀況被設定為時好時壞,所以領錢和投票前,都要先擲一顆骰,
   
偶數會加錢or減票,奇數會扣錢or加票
   
(其實,在每一個回合,國王的健康狀況都會有變動,只是,這一回合最為嚴重而已…)
   
領完了錢和陰謀卡,在外交階段,我一股腦兒又鑽進了國王的寢宮。
   
「國王陛下,義賊又跑去偷竊財務官的薪水啦!」
   
(硬幣旋轉的結果是,反面…)
   
(是的,這次義賊失敗了...)
   
做完了判定,國王又順手準備把桌上的硬幣收起來……
   
「國王陛下,那硬幣是我的!」
   
「對哦!我又忘記了!」
   
(默)
   
「大主教,你在海外的投資要做回收了嗎?」
   
「稟告國王陛下,暫時不用。」
   
(我們家的刺客都已經去投胎了,我還領錢出來做啥?!)
   
   
在最後幾回合的外交階段,因著手牌的關係,我主要都是跟國王進行互動,雖然也有跟
   
其他玩家密談,但都沒有那麼重要就是…
   
不過,在這個外交階段,發生一件很重大的事情:我的陰謀卡少了一張!而且少的就是
   
那張「反敗為勝」陰謀卡!!
   
在地上遍尋不著的我,二次撲進了國王的寢宮。
   
   
「稟告國王陛下,您有看到地上有一張陰謀卡嗎?」
   
「沒有。」
   
「王后陛下,您有看到地上有一張陰謀卡嗎?」
   
「大使大人,您有看到地上有一張陰謀卡嗎?」
   
由於這是一張相當好用的陰謀卡,因此,遍尋不著的我,此時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
   
(被他人侵吞掉?遊戲裡沒有這一條規定,所以我相信大家不會做這種事。)
   
   
終於,有了一絲線索:「剛剛王室總管和呂老好像有在地上撿到一張牌。」
   
「王室總管大人,您有看到地上有一張陰謀卡嗎?」
   
「哦!呂老撿起來之後,就交回公用牌庫了!」
   
一聽到這句話,我旋即走到公用牌庫區旁,正想拿起來一張張檢視,突然間,我想起了,

 遊戲開始前,楊爸的交代:
   
「公用牌庫區的牌,只有國王可以動,其他人都不能動!」
   
   
硬是把手從公用牌庫區抽回來的我,轉頭去尋找這件案子的關鍵人,呂老,
   
但有趣的是,之前幾回合還在滿場亂晃的他,這一會兒居然人間蒸發了……
   
   
可樂農莊能有多大?呂老個頭能有多小?怎麼會找不到他呢?
   
眼見外交階段的時間快要結束,最後連廁所也不放過的我,終於在辦公室找到人了!
   
在呂老的證明下,楊爸從寢宮出來,從公用牌庫區將那張卡片還給了我。
   
   
呂老:「奇怪!你怎麼會知道是我撿到的呢?」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啊,大哥!)
   
「其實,這卡片應該要自己保管好才對!」
   
(玩個遊戲而已,要不要這麼嚴格啊?!)
   
其實,要做到這麼嚴格,我也不是不能接受,但貌似遊戲開始前,沒有人提過這件事吧?
   
更別說,呂老你在撿到這張牌以後,還有蓄意躲到讓人找不到的嫌疑吧?
   
   
--------------------終於可以安心進入會議階段的分隔線------------------
   
   
國王:「我現在,要宣布一件很沈痛的消息,那就是王子和王后都要被關進地牢!
   
來人啊!」(眾人第三度大驚)
   
(至少我個人是滿驚訝的。)
   
   
唯二可能為繼承人的人選雙雙被關進地牢,對我而言,可以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王后一被關進地牢,就自動失去了繼承人的資格;憂的是王子被關進地牢,

就沒辦法在接下來的請願時,要求恢復他原來繼承人的資格。
   
   
在同時,財務官也坐上了地位最高的位置!(我跟呀嘿,兩人地位卡一樣多,但她的
   
寵信度比我高)
   
(嗯!看來手上這招大絕已經到了不得不發的地步了…)
   
大主教能力:可在請願時指控某一位玩家為異教徒,一旦請願成功,該玩家立即損失
   
一張地位卡並關入地牢。
   
   
<條件:該玩家的地位要比大主教低>
   
<條件:該玩家的地位要比大主教低>
   
<條件:該玩家的地位要比大主教低>
   
   
…………
   
(可惡!早知道就該在上回合用的!)
   
   
少了兩個玩家,會議進行起來也簡便得多!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以下這個提案:
   
「尊貴的國王陛下,我請願,取消財務官這回合的請願權!」
   
不然,我已經想不到什麼事情可以做了。
   
在一番討論之後,開始進行投票。
   
在投票前先擲了一顆骰:偶數!加三票贊成票!
   
「男爵將軍,贊成,好!不過投也是白投的!」
   
「大使,反對,瞭解!不過你也是白投的!」
   
「王室總管,反對,嗯嗯…」(開始按計算機)
   
「大主教?當然是贊成嘛…財務官?一定是反對嘛…」國王開始自言自語,身體狀況

果然很差!
   
「不過你們兩個不管投那邊也都沒什麼用!」
   
原來,因為國王一直沒生病,王室總管的寵信度竟已經高達14之多!!(身體狀況不好
   
≠生病)
   
(國王萬歲小常識:當國王生病時,王室總管的寵信度會下降1點,否則他每回合上升
   
1點)
   
「現在的票數是-16票,我宣布,這個提案……」(翻開一張裁決卡)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哎呀!!真是普天同慶啊!!」
   
「只要有請願,不管贊成的多還是反對的多,一律通過!」
   
(鬆了一口氣)
   
(這同時也表示,我的「反敗為勝」卡,又可以節省到下回合再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