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戰報] 980718可樂農莊四款遊戲心得(5/6)

   
接著,連著第三個禮拜,我又把號稱一年開一次的「霸業」從遊戲間裡請出來了!
   
(金松:你們已經把後年的份也玩完了吧?)(←不是設計對白,他真的有說這一句)
   
這一次,因為有新手,所以遊戲還是採用基本規則,各個玩家抽到的國家如下:
   
阿彥:奧匈  Reason:義大利  與偉:法國
捲毛:英國  老江:德國    中中:俄國
   
   
看到自己抽到俄國,倒不覺得有什麼,只問了一句:Reason能不能改接德國來示範一下?
   
得到否定的答案之後,就開始進行遊戲了……
   
一開始當然還是依慣例,先跟鄰近各國拜個碼頭,
   
好消息是,跟上次德國四面環敵不同,這次只有兩個鄰國;
   
壞消息是,這兩個鄰國都拒絕了我的「友誼之手」!!
   
(那好吧!準備備戰吧!)
依規定,首先由奧匈開始,
   
他選擇的是生產軍隊,此時,我還天真的想,等他這一批軍隊出去佔完巴爾幹半島回來,
我的國防也早就建構完成了,所以我的第一步,選的是「興建工廠」,可是居然建的是海
軍工廠!這一時的疏忽,讓我在後面的戰局裡,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因為,事情並不是如同憨人所想的那樣,
   
沒等到完全佔領巴爾幹半島,奧匈生產的第二批軍隊,就已經侵入了我國國境!
   
(阿彥:我不是打你,我只是怕你打我,所以先防衛一下而已)(←也是他親口說的)
   
好在,我至少還是控制了黑海、波羅的海和瑞典,雖然一時兵力衰退,了不起土耳其我放
棄而已…
   
說時遲,那時快,過了一輪,又換奧匈下指令,他的軍隊不退反進,又往內陸進了一步。
   
(阿彥:我是來觀光的!你們家蓋的工廠好漂亮啊!)
   
中中:…………(這種鬼話你也說的出來)
   
反觀另外一邊,因為已經承諾讓出波羅的海和瑞典的主權了,在佔領了北海和英吉利海峽
,確定沒有後顧之憂後,捲毛遂指揮著大英帝國海軍南下比斯開灣,豈知,這個動作卻惹
惱了當時法國的CEO—與偉。
   
於是,與偉既不分紅,也不徵稅,指令全花在買兵、生兵上,待得時機一到,法國一舉奪
下英吉利海峽,更透過這道天險,軍隊直接登陸了英國本土!
   
面對本國國土被佔領,捲毛和我採取了相同的策略:打不過,我就買下它!
   
才剛接任新一屆奧匈帝國CEO不到五秒鐘,椅子都還沒坐熱,同一個回合,阿彥又加購了
奧匈的公債,拿回了原本屬於他的位子;
   
相反地,法國的公債被捲毛買下更多後,與偉手邊的現金無力購入更多法國公債,眼睜睜
看著捲毛身兼二職卻又無可奈何……(當時法國軍隊已經攻佔英國三個省分)
   
或許是看到我的臉色變黑&一語不發,阿彥的大軍終於撤離了俄國腹地,但前門驅虎,後
門進狼,
   
俄國的另一個「不友邦」德國,又派出軍隊佔領了俄國北方的出海口,並趁勢使波羅的海
和瑞典相繼淪陷,俄國自此無力回天~~QQ
   
那麼,義大利呢?得到了北非三國、地中海不說,又有放棄了海軍的奧匈加持,使得亞得
里亞海、愛奧尼安海也一併收歸治下,在沒有其他國家的掣肘之下,Reason不出意外的拿
到了這一場的優勝!
   
   
神奇的地方是,這一場不含講解時間,才打了一個小時呢!(隔壁桌傳來店長呂老
的「雜音」:這一個回合要加進去的寶物是,「中中坐過的椅子」......)
   
   
(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