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Dominion 擴充版今日於可樂農莊試玩心得


今天有機會玩了新版的Dominion
   
有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
   
第一場是pk
   
由於抽到的牌裡面有minion, 這是張我在BSW上就體會過威力的牌
   
( +1 card, +1 action 下面能力二選一
   
  +2 coins 或 所有人(其他人手牌四張以下不受影響)棄掉手牌,抽四張牌)
   
而且新版有一張牌可以在minion 牌組裡面有很強的功能:
   
conspirator
   
( +2 coins 只要你打出三張行動卡(含這張)後,額外 +1 card +1 action )
   
由於minion 牌組中,coin 都是要由action card來獲得會比較好
   
所以這張牌和minion很搭
另外體驗到了另一張五分牌 tribute,這張牌真的運氣滿重的 XD 而且要看對手牌組
   
不過翻到對手的tribute真的心裡滿爽的
   
---
   
第二場是三人game
   
這場被我用upgrade + minion + conspirator 打起來
   
上家用基本流: 買很多錢
   
我最後只贏他兩分
   
中間我有兩次拿到 2 buy with 16 coins
   
你們大家都會買兩張六分嗎?
   
我是覺得時間稍早,所以先買一張六分一張tribute儲備力量
   
ps. 那場我判斷覺會打的稍久,故想要在後期維持一定的力量
   
--
   
第三場我測試了兩張牌
   
wishing well
   
( +1 card , +1 action 然後猜下一張牌,猜中可以抽起來)
   
果然沒有搭上scout 很難用
   
scout
   
( +1 action 翻開牌庫接下來的四張牌
   
  分數牌拿到手牌,剩下的牌可以你自己排列好以後放回去 )
   
我後來覺得,由於擴充版裡面有些牌: nobles, harem 都具有分數卡的身分
   
所以可以用scout 和這些牌做combo
   
scout也可以讓wishing well變成laboratory
   
(+1 action +2 card, 都先看了難道會猜錯?)
   
只是harem, nobles 都很貴... scout 本身沒有經濟能力...
   
除非搭一張library or smith,否則這個combo要打起來... 曠日費時
   
ironworks
   
(workshop 的功能,但是拿行動卡+1 action, 拿分數+1 card, 拿錢 +1 coin)
   
心得是用了覺得普普... 有scout + wishing well 我可以考慮開場買個一兩張
   
---
   
最後一場也是minion流,只是打不太起來(買一張,炸一張),乖乖每把湊八分買分數
   
炸彈客的干擾,可能因為上家入手的慢了點,所以稍微不明顯了
   
炸彈客: 打出來以後其他人要翻牌庫,翻到一張三塊錢以上的牌(含),炸掉它
   
    被炸掉的人可以選一張比被炸掉的牌便宜兩塊錢的牌
   
ps. bridge + 炸彈客,是不是 原本三塊錢的牌就不會被炸了呢?
   
結果我運氣不錯,遊戲打到後期大家已經沒力買六分都在搶三分的時候
   
都沒炸到分數... XD
   
炸彈客在這個時期的威力似乎又會增強 ( 一開始很強,迅速的變弱,然後後期又變強?)
   
炸的分數可能比自己能買的分數還多 QQ
   
----
   
遺憾今天沒玩到 masquerade 和 torturer
   
總覺得這兩張加上炸彈客,會變成低比分遊戲...

----
   
感謝可樂農莊店長呂老和店員 YaHei (感謝推文指證)

陪我練了四場...

真是不好意思

有空我再多帶幾個同學過去消費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