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規則] Agricola Gamer's-deck 次要發展卡卡片一覽表



G061 年曆 11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進行收穫時的收成及繁殖階段。(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62 動物農場 2種動物 1

每回合一次,退回1隻動物,獲得1個訪客標記。(可在本回合當家庭成員使用)



G063
烘焙原野2張職業和1張烤麵包發展卡

播種時,可將這張卡當作田地播種1份麥子,每次收穫時,必須立刻將這塊田收成的麥子烤掉。(計分時這張發展卡不被當作田地)



G064
交易小屋

可以立刻買2(相同或不同)動物,每隻羊值2份食物,每隻豬值3份食物,每隻牛值4份食物。(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65
蜂窩烤箱 2 1

烤麵包時,可將1份麥子轉換成4份食物,若有使用蜂窩烤箱以外的方法將麥子轉換成食物時,額外總共得1份食物。打出這張卡時,可立刻烤麵包。



G066
誕生石

當你增加家庭成員時,你可將1份石頭換成1分。當你打出這張卡時,可對這回合的新生兒執行這個行動。



G067
豐收 2個職業

收穫時,如至少收成2份作物並產出1隻動物,從公用區拿1份食物放在卡上。遊戲結束時,卡上的每份食物得1分。



G068
編年史 1個職業 2/2

在每個未被建設的主要發展卡上放置1份食物。每當這些發展卡被獲得時,獲得卡上的食物。



G069
完全砍伐 1個職業 1

犁田時,每犁1塊田得1份食物。



G070
畜欄 1個職業 3

你可在每塊未被使用且和房間相鄰(不包括斜線)的土地上養2隻相同的動物。不同的土地可以養不同的動物。遊戲結束時,每塊至少有1隻動物的土地得1分。



G071
牛鈴 1

你可在每塊未被使用的土地上養2隻牛,最多4隻。(遊戲結束時這些地仍算作未使用)



G072 2
個職業 1

收成開始前,如你擁有2/3種動物(老山羊不算),加1個作物在1/2塊有作物的田上。



G073
行動烤箱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執行烤麵包的動作。(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74
額外勞動 1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建設1張主要發展卡。(正常支付資源) (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75
農夫市場 2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得1份蔬菜。(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76
園藝工具 2

其他玩家播種時,你可付1份食物立刻播種。



G077
螺絲錐 11 1

擴建房間時,每個木//石房間,少付1份木頭/泥/石頭。建馬廄時,每個馬廄少付1木,最多少付2木。



G078
麥子市場 3麥田 1

收穫時,若至少收成1份麥子,可將1份麥子轉換成1份蔬菜。



G079
榔頭

打出這張卡時,給每個已經圍籬笆的玩家1份木頭,立刻進行圍籬笆的動作。(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80
豐收宴 3個職業 1

打出這張卡時,所有玩家可以將田裡任意數量的作物移到倉庫。(這不算是1次收成)



G081
草棚 1

遊戲結束時,你擁有3/4個馬廄,得1/2分。



G082
雇用幫手 1

每回合,你可如同放置家庭成員一般放置1個訪客,但下回合少放1個家庭成員。你不能在第14回合使用此能力。



G083
假日禮物 1/1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棄掉1張乞討卡或得1隻動物。(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84
馬匹穀倉 1個職業

播種時,剛播種的田若正好和1間馬廄相鄰,田裡多放1份麥子或蔬菜;正好和1間房間相鄰,田裡多放2份麥子或蔬菜。(斜線不算相鄰)



G085
灌溉渠道 11 1

1塊田時,若田正好和1塊已播種的田相鄰,則可將該田的作物立刻播種到剛犁的田上,但少1份麥子或蔬菜。(斜線不算相鄰)



G086
遊蕩勞工 1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執行播種的動作。(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87
魔法豆 1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得2份蔬菜。(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88
豆子派 1個職業 2/1動物 1

烤麵包將1份或更多麥子轉換成食物時,可額外付1份麥子和1隻動物換取3分。打出這張卡時,可立刻烤麵包。



G089
外籍勞工 1個職業 2

打零工時,可以支付1份食物犁1塊田。



G090
小型牧場 1個職業和1個牧場

打出這張卡時,立刻免費在已圍好的牧場內圍4根籬笆。(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91 
毛皮屋頂 2個職業

每將1隻豬/1隻牛/2隻羊轉換成食物時,在這張卡上放1份蘆葦,這些蘆葦可用於擴建或翻修。



G092 松樹林

回合開始時,如你沒有任何木頭,將1份木頭放在卡上,累積到5份木頭時,將木頭移到你的倉庫。你不能主動將木頭退回公用區。



G093 
良田

打出這張卡時,每有1塊有作物的田得1份食物。(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094 
製陶轉盤 1

當你使用陶匠或陶藝家將1份泥土轉換成1份食物時,額外得1份食物。陶匠對你而言是次要發展卡。



G095 
私人市場 11 1

每回合1次,可將2份食物換成任1份建材。



G096 
私立學校 3/3土 1

這是1個額外的動作格,使用這個動作格的玩家需付1份食物給你打出1張職業。這個職業額外的食物仍然要支付。



G097 
滑車 2 1

執行打零工動作時,可立刻擴建1個房間。(正常支付資源)



G098 南瓜派 2/1蔬菜 1

烤麵包將1份或更多麥子轉換成食物時,可額外付1份麥子和1份蔬菜換取3分。打出這張卡時,可立刻烤麵包。



G099 
蘆葦河床 1個職業 1

執行“犁1塊田”時,額外得1份蘆葦。



G100蘆葦販賣 1

打出這張卡時,得3份食物。(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101 
改建 1馬廄 11

打出這張卡時,退回1個馬廄,得1間木頭房間。(打出這張卡後,將這張牌交給左手邊玩家,成為他的手牌)



G102 
香腸絞肉機 2 1

將動物轉換成食物時,每隻動物得額外1份食物。



G103 
大鐮刀 1個職業 11

你可對已有作物的田播種,將新作物放置在已有的作物上。一塊地不能種不同作物。



G104 
季節植物 1個職業

偶數回合播種時,剛播種的田多放1份作物。



G105 
播種器 11

執行“犁1塊田”時,可額外播種1份麥子或1份蔬菜。



G106 
共用圍牆 2個職業 2

你的房屋牆壁形成牧場的邊界。你不能擴建房間到以這種方式形成的牧場內。你仍可使用全部15根圍籬。



G107 羊市 1個職業 1

收穫開始時,可用1份麥子或1份蔬菜換1隻羊;或用1隻羊換1份麥子或1份蔬菜。



G108 
牧羊犬

你可在1塊未被使用的土地上養2隻羊。(遊戲結束時這些地仍算作未使用)從此家裡不能養羊以外的動物。每次收穫時,必需餵牧羊犬1份食物,若食物不夠,得1張乞討卡。



G109 
羊皮地毯 1

計分時,如你有小爐,得2分。



G110 
鏟子 11

打零工後,可立刻播種。



G111
鐮刀1

計分時,如你同時有5塊田、8份麥子、4份蔬菜,得3分。(種在田裡的亦計算在內)



G112 
石製起重機 2個職業 22 1

其他玩家翻修或擴建時,你可執行相同的行動,且可少付1份資源。



G113 
石頭廚房 2

任何時候,你可將食物依以下比例轉換:蔬菜換4份食物,羊換2份食物,豬換3份食物,牛換4份食物。烤麵包時,麥子換3份食物。



G114 
石匠大廳 2+3/3/3

餵養時,可將1份石頭轉換成3份食物,最多1份。計分時,有2/4/5 份石頭,得1/2/3分。



G115 
養魚場 1塊有作物的田和1個職業

其他玩家釣魚時,你可立刻從每塊田拿取1份麥子或1份蔬菜。(這不算是1次收成)



G116 
樹屋 3個職業 21

當你不再住木屋後,你的1個房間可額外住1個家庭成員。



G117 
蔬菜勺 2

執行“得1蔬菜”動作時,額外得1份蔬菜。



G118 
冬季花園

你可把1個房間當作1塊田播種,一旦你在房間內飼養動物(包括老山羊),立刻將所有作物移至供應區。這塊田在每個收穫季正常收成,且在第681012回合會額外收成。



G119 
木橋 3 1

執行“得1蘆葦”動作時,額外得1份食物。打零工時,額外得1份蘆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