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情報] Stronghold 兩版差異by T.K.


本文原發表於PTT BoardGame版,經作者同意後轉載。文章代碼:#1E7GJmb9

有人詢問兩版差異為何?我想想就再發一篇另行說明。



======================================

您好:

我所知有限,僅能就我知道的部分說明囉。

目前分為兩版:Portal & Valley 版。

{PORTAL 版}
這是遊戲的初版,在2009年的艾森展發行。數量極有限,當場就被掃購一空。
最早在往上炒到天價的就是此版。

{Valley 版}
後來這遊戲搞出名堂了,就發生一些我也不太清楚的事情....總之出版商換成
了加拿大的Valley Game。這件事情讓第二版拖了很久,預計要2010年的Q4推
出,結果拖到了2011年Q1尾才上市。(其中還包括了貨櫃船被中國政府調動去
緊急疏散海外同胞。)新版在美工上是一樣的,只有把說明書變成兩本,跟一
些規則的調整&修正,還有一些指示物的升級。但因為新版說明書也有開放下
載,所以就算買的是舊版也不影響。


因為我看到新版說明書時就把留存的電子版說明書丟了,所以僅能抄錄BGG上
所述,兩版差異如下:

1)城門強度自8變成6。

2)poison 毒藥 的功能改變。

3)Quartermaster 軍需官 作用改變。

4)攻方強勢破城得分方式改變。

5)多了一種攻方指示物:accurate shot。

※6)這是我加的,我開箱清點時發現資源指示物多了四個。舊版要拿一個資
源來當城門強度指示物,其他三個拿來當木牆....但在新版這些都有了新的獨
立指示物。資源指示物就莫名其妙的多了四個....官方不說明,目前大家是認
為可能是生產疏失,下單時忘記修正。不影響遊戲。

※7)這也是我加的,新版的盒子側邊多了一個"2"字。官方也沒有說明,應該
是代表第二版吧?


我知道的就這樣了,整體看來買新版就對了。如果還要更詳細的說明,那您可
能要找板上的規則達人(如LiouKen大)等人幫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