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規則]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2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2

2-1
城門



遊戲開始時,將城門卡盡可能平均地加入第3堆,第4堆,第5堆。



當城門卡被翻出時,將城門卡另放,將錢幣補到4張;如果已有城門卡在場上,則將城門卡移至棄牌堆。



玩家進行回合時,可在原有選項外,選擇“拿取1張城門卡”。



玩家手上可以有任意多張城牆卡。



建築時,可以將無法達到市中心的區域,棄掉城門卡放置城門在城牆的位置使之合法。該卡放置時仍須符合牆對牆之規則。



城門一旦被放置在2板塊之間,這2板塊都不能被收回。



2-2 鑽石



遊戲開始時,將鑽石洗入貨幣卡。



鑽石為一種新貨幣。鑽石可用來購買任何建物。但鑽石不能和別的貨幣搭配。

遊戲進入結束階段時,鑽石不可再使用。



2-3 人物



遊戲開始時,分別將2張人物卡放入第2堆,第3堆,第4堆。



人物卡被翻出來時,由接下來輪到的玩家開始依序競標,玩家只能用同色貨幣競標。若無人出價則棄掉這張人物卡。



[]菱型標記的人物,玩家在其回合可以擇一使用。[1x]標記的人物,使用完立刻棄牌。[W]標記的人物,在計分時自動使用。



阿布‧卡林[1x] 當付剛好價錢時,免費得到該建物,並有額外1回合。

阿布‧尼斯迪克[] 當買下110或以上的建物時,立刻得1張貨幣。

阿瑪‧雪夫[] 回合結束時,額外得1次重整回合。

法蘭克‧威哈本[] 回合拿貨幣時,可拿到總和最多為7(而非5)

法提瑪[1x] 買下的同時,必須立刻決定留下(8)或是棄掉抽最上面1張人物,該人物可以立刻執行1次。

哈金‧瓦希德 [W] 每次計分時可選1種建物多0.5間。

萊拉‧溫達巴 [] 回合開始前,可將市場上1間建物放回建物堆,重抽1張。

馬克瑪‧苦練 [] 可以棄掉1張自己的貨幣拿1張場上同價或低價的貨幣。

亞馬拉 [] 回合開始前,如果手中貨幣不滿3張,可抽牌堆最上面1張貨幣。如果抽到的不是貨幣,須按照相關規則執行,重抽1張。

約瑟‧帕蘇夫 [W] 城牆獎分每3分再加1分。



2-4 軍營



遊戲開始時,將軍營板塊放入板塊堆。



軍營的放置按照基本規則,除了以下例外:1. 軍營的堡壘只能和城牆連結。2. 步行規則不適用。



每個計分階段,軍營的堡壘直線方向有多少個連續不中斷的一般建物(不會因城牆中斷),就得幾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