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規則] Pandemic: on the Brink瘟疫危機:一觸即發 卡表



新角色、新事件、新規則:



本擴充增加玩家幫助卡1張,能以5人進行遊戲。5人遊戲時玩家起始手牌2張。

本擴充增加蔓延卡1張,能以超難難度(7張蔓延卡)進行遊戲。



角色卡:將工程師改為新角色。

工程師-(綠):可以使用1個行動在所在城市蓋1間實驗室。每回合1次,在實驗室內可以使

                            1個行動棄掉1張城市卡移動到任一城市。

檔案管理員(藍):手牌上限8張。每回合1次,可以使用1個行動從玩家棄卡堆將所在城市卡放

                               入手牌。

隔離專家(白):進入的城市若有2個或以上的感染方塊,立刻移除1個方塊。

流行病學家(膚):每回合1次,可以使用1個行動向同城市的玩家拿1張非所在城市的城市卡。

田野調查員(黃):每回合1次,可以將所在城市的感染方塊移至角色卡上,研發疫苗可以改用                               3張同色卡和3個對應同色方塊。

通識專家(灰):每回合有5個行動。

檢修技師(紅):回合開始時,看感染牌堆上等同於感染速率張數的感染卡,看完後放回。直飛

                          動作只需展示該城市卡,不需棄卡。




行動卡:起始時,將玩家人數兩倍的行動卡混入玩家牌堆進行遊戲。



向上帝借時間:回合玩家立刻得到
2個行動。


商務旅行禁令:直到下次輪到現在的回合玩家,每回合感染速率都是1

行動醫院:回合玩家角色本回合內所到的城市都免行動移除1個感染方塊。

重新指派:所有玩家可以立刻棄掉目前的角色,重選1個未被使用過的角色。

持續疫苗接種:在疫苗發明後立即打出,立刻移除5個該種感染方塊,這些方塊所在城市必

                            需全部相連。

回顧研究:回合玩家可以立刻從玩家棄卡堆找1張城市卡放入手牌。

遠距治療:從任意城市移除2個感染方塊。此行動必需在感染階段開始前執行。

特別命令:回合玩家可以移動其他玩家角色。





突變病毒模式:



遊戲勝利條件:研發出5種疫苗;或研發出紫色以外4種疫苗,並清除場上紫色病毒。

遊戲失敗條件:1. 需要放置病毒指示物時,病毒指示物不足。

                            2. 擴散8次。

                            3. 玩家牌庫用完。



遊戲流程:一旦抽出的感染卡所在城市內已有紫色方塊時,除該城市原應放置之方塊外,額外放置1個紫色方塊。紫色病毒之擴散同一般病毒。



突變卡:共2張,遊戲開始時放置於感染卡棄卡堆內。

                由感染卡棄卡區底下抽1張感染卡,在該個城市放置1個紫色方塊。



突變事件:共3張,遊戲開始時洗入玩家牌庫內。抽到時立即執行不可留為手牌。



突變強化:在剛好有2個紫色方塊的城市各加1個紫色方塊。

突變擴散:如果紫色疾病沒有被根絕,從感染卡堆底下抽3張感染卡,在這些城市上各放置1個方塊,並將這些感染卡棄至感染卡棄卡堆。

突變威脅:如果紫色疾病沒有被根絕,從感染卡堆底下抽1張感染卡,在該城市上放置3個方塊,並將這張感染卡棄至感染卡棄卡堆。



劇毒蔓延模式:遊戲開始時,蔓延卡改用劇毒蔓延卡,依難度抽取對應張數洗入玩家牌庫。當第一次抽到劇毒蔓延卡時,當時在場上最多方塊的病毒(紫色除外)即為劇毒病毒;如多種病毒同為最多則隨機決定一種。劇毒蔓延卡的效應只針對劇毒病毒本身,對其他病毒無影響。



防疫漏洞:(立即)如果劇毒病毒已被根絕,且至少有1個該色的感染卡在棄卡堆,將標記翻回已製出疫苗,且在每個棄卡堆的對應城市各加入1個方塊。

無法接受的損失:(立即)在執行完本卡增強階段後,從供應區移除4個未使用的方塊,如果未使用的方塊少於4個,移除所有未使用的方塊。

未被計算的人口:(立即)在執行完本卡增強階段後,在剛好有1個劇毒方塊的城市各加入1個方塊。

慢性效果:(持續)劇毒病毒感染城市時,如果該城市沒有該色方塊,加入2個方塊。

複雜分子結構:(持續)如果劇毒病毒疫苗還沒被製作出來,製作疫苗需要額外1張卡。

政府干預:(持續)玩家在(或進入)劇毒病毒所在城市時,必需移除至少1個劇毒方塊才能離開該城市。

速率效果:(持續)如果感染階段有至少1張劇毒感染被抽出,且劇毒仍未被根絕,該回合多抽1張感染卡。

失控蔓延:(持續)每次劇毒爆發移動擴散指示物2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