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規則] 紅龍酒店常見問題FAQ


紅龍酒店常見問題
FAQ

(
以下有*標記者為目前與可樂農莊內流通規則有出入的問題)



Q1. 耐力不濟或金錢歸零的瞬間,是不是立刻離開遊戲?(*)



A1. 耐力不濟或金錢歸零的瞬間,暫時還不會離開遊戲。首先,解決掉未解完的事件。(如在賭局中,待賭局結束如你是贏家,可能就不會立即離開遊戲)你仍可出AnytimeSometimes牌來正常繼續你的行動。如仍然無法解救原有狀況,則你離開遊戲。如有多位玩家同時離開遊戲時,耐力不濟者先離場,其他玩家依規則分錢。亦即金錢歸零的玩家可能因分到錢而不必離開遊戲。



Q2. 賭博輪到我時,賭博牌或作弊牌是否可出該怎麼判斷?



A2. 簡單的判斷法是:作弊牌可出。除非在場的是滿手好牌,否則賭博牌可出。



Q3. 如果賭博時我沒有錢,可以出“我加碼!”這張牌嗎?



A3. 可以,你仍掌控了賭局。但此時妳沒錢能加注,其他玩家也不用加注。



Q4. 打出賭博牌使玩家加注,算是影響玩家金錢嗎?



A4. 不算。



Q5. “喔!我猜小妞以為那是她的小費…”這張牌出牌時機是什麼時候?(*)



A5. 賭局中隨時可出這張牌以結束賭局,所有的賭金歸酒館。即使玩家已離開賭局也可出這張牌。當賭局已結束或牌的效力結算後會結束賭局時,則不能出這張牌。



Q6. 喝酒時遇到續杯該怎麼處理?(*)



A6. 翻開下一杯酒效果累加在這杯酒上,將這杯酒及其續杯視為1杯酒。如這杯酒底下沒有酒或是翻出喝酒事件,則沒有其他效果,但你不會因此醒酒。



Q7. 有些牌像是“我不是伊芙啦!她在那”的能力會將牌的效果轉移,此時如有牌的效應回應給出牌玩家時,誰算是出牌玩家?



A7. 原有的出牌玩家。

4 則留言:

  1. 請問
    1.每回合 請酒時 是要付一塊錢才能翻一張牌給人嗎?
    2.所有酒牌用完時 付錢買酒 是所有人都付一元 買一張酒牌?還是幾個人付錢買幾張蓋回來?
    2.多付一塊錢買兩杯酒的功能牌 是所有請酒回合都能出 還是最後酒牌用完時 大家出錢買酒時才能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不用付錢。
      2.所有人付1元後,把棄掉的酒牌重洗成新的酒牌庫。
      3.請酒階段皆能出。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