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規則]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1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1



1-1
大臣的賞賜



遊戲開始時,每人拿1個對應顏色的大臣標記,面朝上。



每個玩家結束回合後,符合以下條件的玩家可以進行額外建築行動:1. 大臣標記面朝上。2. 所付貨幣金額要剛好。

若有多位玩家要進行此行動則依順序執行。

玩家進行此行動時需將大臣標記翻面向下,拿取建物立刻建設或放回保存區。

此一行動不會再附帶額外行動。



玩家進行回合時,可在原有選項外,選擇“將大臣標記翻回正面”。

遊戲進入結束階段時,此行動不可再使用。



1-2 貨幣交易



遊戲開始時,分別將2張貨幣交易卡放入第2堆,第3堆,第4堆。



當貨幣交易卡被翻出時,如同一般貨幣放置。

玩家進行回合時,可在原有選項外,選擇“拿取1張貨幣交易卡”。



蓋建築時,可打出貨幣交易卡,該次建築行動可用卡上指示的2種貨幣任意搭配。貨幣交易卡使用後棄牌。貨幣卡需洗牌時,一併洗入。



遊戲進入結束階段時,貨幣交易卡不可再使用。



1-3 獎勵卡



遊戲開始時,依人數發給獎勵卡。若是23位玩家,每人發3張。45位玩家,每人發2張。6位玩家,每人發1張。



每張獎勵卡上都畫有1建物,當玩家蓋出該建物後,可隨時打出獎勵卡,在計分階段時對應顏色建物增加1



1-4 工人小屋



遊戲開始時,將工人小屋依顏色面朝下放置,每堆翻開最上面1張。



玩家進行回合時,可在原有選項外,選擇“建築工人小屋”。

建築工人小屋規則,和建築一般建物規則相同,工人小屋亦可以保留。但每位玩家最多只能有3間工人小屋。



計分時,工人小屋4格內有幾個未被牆阻隔的同色建物,工人小屋就算幾個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