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規則]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4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4

4-1
藏寶箱



遊戲開始時,將寶箱放入袋中。分別抽4個放在藏寶庫各區。



玩家進行回合時,可在原有選項外,選擇“買寶箱”。玩家可付出任意組合至少8元,購買藏寶箱某區所有寶箱。玩家無法因此獲得額外回合。玩家需立刻將寶箱放置在對應建物內,如無法放置需交由左邊玩家;還是無法放置再往左傳,如全部玩家均無法放置則放回袋中。流程結束後補回4個。



計分時,依藏寶庫上的標示計分。只計數量,不論顏色。



4-2 建築達人



遊戲開始時,每人得2張建築達人。這些是額外的起始錢幣。將3張建築達人第3堆和第5堆。如是6人遊戲,第5堆只加入1張。



拿取建築達人的規則就如同一般的3元一樣。

玩家可以將建築達人當一般的3元使用,或是棄掉以換取額外的重建行動(每回合最多1)



建築達人使用後移出遊戲。



4-3 入侵



遊戲開始時,將入侵卡洗牌面朝下,並將斥候卡洗牌翻開2張。



每次計分階段,翻開1張入侵卡,每位玩家都會如有入侵者侵略方向沒有保護的板塊而扣分,但不會低於0。第一次計分,每個版塊扣1分;第二次計分,每個版塊扣2分;第三次計分,每個版塊扣3分,兩個相鄰方向每個方向各扣1(同一板塊會重複扣分)



每次建出和斥候顏色相同建物的玩家,可以看當回合的入侵卡,並將該斥候卡棄掉。每次計完分,再翻開2張斥候卡。



4-4 市集



遊戲開始時,將市集板塊放置於建物堆。



市集板塊被抽出時,立刻放置於建物區旁。市集的價格即是當時對應貨幣區建物的價格,且只能用剛好的貨幣購買,玩家會因此而有額外的回合。



市集只在最後計分時計分。市集分數=相鄰8格內對應市集顏色板塊數*相鄰8格內對應市集顏色數。

相鄰8格的工人小屋和市集不計對應顏色。

此處所謂相鄰不會被牆所阻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