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規則]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3


Alhambra阿罕布拉宮 擴充3

3-1
城牆



遊戲開始時,分別將2張城牆卡放入第2堆,第3堆,第4堆,第5堆。



當城牆卡被翻出時,將城牆卡另放,將錢幣補到4張。



玩家進行回合時,可在原有選項外,選擇“拿取1張城牆卡”。



玩家手上可以有任意多張城牆卡。



玩家可以棄掉城牆卡,將城牆放置在自己任一板塊上(城牆卡的對應邊上),但不能在已有城牆的位置。



板塊一旦被放置城牆就不能被收回。



3-2 盜賊



遊戲開始時,依人數發給盜賊卡。若是23位玩家,每人發4張。4位玩家,每人發3張。56位玩家,每人發2張。



補充貨幣時,玩家可棄掉對應的盜賊卡立刻拿取貨幣成為手牌。



3-3 零錢



遊戲開始時,將24枚錢幣置於錢袋內。



建築時每超出2元可由錢袋內抽取1枚錢幣。每1枚錢幣價值均為1元。



3-4 商人



遊戲開始時,每個玩家發給6色的市民,及1個商人板塊。玩家秘密選擇3個市民,置於商人板塊上,並將商人板塊置於起始板塊其中一側。



當商人板塊的位置放上建物時,如果剛好有同色的市民在商人板塊上,則可以將其放在建物板塊上,併自公用區補1個市民;如果沒有同色的市民在商人板塊上,則可以退回1個市民換公用區1個市民。無論是上述哪種情形,都可將商人板塊放到任一個版塊旁邊的空位。



每次計分時,市民依以下方式計分:11分,23分,36分,410分,515分,621分。重複的市民可以以同方式繼續計分。



1建物板塊上只能放置1市民。

有市民的板塊被收回時,市民回到公用區。

市民不能放在工人小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