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戰報] 980726爭執將起之國王萬歲


緊接著,又到了新一個回合的宣旨階段。
   
國王:你的薪水是3元(太好了沒變),寵信度是3。
   
(窗外頓時雷電大作)
   
(寵信度=受國王重視的程度=投票數)
   
(大主教的起始值為5)
   
國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大家都針對你,上一場明明是王子被圍剿的…
   
(默)
   
接著是,外交階段,
   
「恭喜王后陛下,你的治裝費請願案順利通過了!」
   
「是的大主教大人,這點真是可喜可賀啊!」(交付1元)
   
「可是上一回合你不是說你只要求4元嗎?」

「因為每個人都說要分1元,實不相瞞,我這一次實得也才2元而已…」
   
(暈)
   
「對了大主教大人,有一張陰謀卡似乎對您很有幫助哦…」(亮出)
   
「可以將一張別人的地位卡據為己有,這張看起來似乎不錯!」
   
「我不要任何的報酬,只要您別把這一張用在我身上,並且在第2~4回合暫時不與我為敵
   
就可以了。」
   
「這個嘛…」
   
「放心!前期還看不出來誰是敵人,後期才會慢慢開始明顯的。」
   
「那好吧!成交!」
   
   
   
「財務官大人,您希望您的下一次提案被通過嗎?只要捐獻1元給教會,您就會受到神的

保佑哦!」
   
「大主教大人,請笑納,希望等一下您能支持我的提案。」
   
「神會賜福給您的!」
   
   
「尊貴的國王陛下,我的隨從「盜賊大師」說,被偷的錢要交到我的手上。」
   
「哦?這樣啊!那剛剛沒收你的錢扣掉手續費以後就全部還你吧!」
   
雖然足足有15分鐘,但時間似乎總是不夠用,當我想要跟男爵將軍討要上一回合的
   
「謝禮」時,外交階段已經結束了。
   
   
會議階段開始,首先先按照地位安排座位順序。
   
有印象的是,大使升上來了。
   
提案開始前,我又發動了一張陰謀卡。

「尊貴的國王陛下,您看我的新帽子好不好看?」
   
「哎呀!這帽子怎麼能好看成這樣!」

「好!寵信度+1」
   
雖然沒有恢復到開始時的水準,不過總算是又拉回來了一點點!
   
   
「好吧!那開始進行提案吧!」
   
依例,先從地位最低的財務官開始詢問起,
   
「父王,我也要請願!」沈不住氣的王子又率先發言了。
   
   
經過了王子的提案後,終於輪到財務官發言了。
   
「尊貴的國王陛下,國庫空虛,上次加的稅還有一點不太夠啊~~」
   
「那麼,你希望加多少的稅呢?」
   
「我認為應該再加3元。」財務官話一出口便語驚四座

要知道,王后的零用錢,每次都需要重新請願-->討論-->投票,但財務官這一加稅
   
過關,後面每回合都可以重複領取啊!
   
   
「大使大人,關於加稅一案,你有什麼看法呢?」
   
「尊貴的國王陛下,加稅可以使國庫更加充實,有利國計民生,所以我贊成!」
   
(因為大使是外國派駐的,國王從來不信任,所以當他表示贊成的時候,國王就會故意
   
表示反對)
   
(這也表示,當大使希望贊成的時候,他便要說他反對)
   
(所以,這裡的意思,其實是代表著大使相當反對之意)
   
   
「大什麼教大人,你又有什麼看法呢?」
   
(討厭!怎麼把人家最自豪的地方說出來?!)
   
「咳咳,神愛世人,既然這個提案對社會大眾有幫助,身為神的代言人,當然應該給予
   
支持!」
   
光是我支持是沒有用的,大家都看出了這個弊端,所以在其他大臣的反對和大使的
   
「支持」之下,這個請願就被否決了。
   
   
接著,當王室總管要提案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先開了口。
   
「稟告尊貴的國王陛下,」每次都要說敬語真麻煩
   
「大主教有什麼提案嗎?」
   
「是的,昨晚在教堂做禮拜的時候,得到了一個神喻,祂說有一個新的僕人要歸附在神的
   
代言人這邊,這個僕人的名字就叫做『地牢看守員』!」(指向王子)
   
   
「哦?請問王室總管,你對於大主教的提案有什麼想法呢?」
   
「稟告尊貴的國王陛下,王子陛下每次都拿他有這個僕人的事情到處跟人說,我都快被他
   
煩死了,所以我贊成!」
   
就這樣,在財務官、王室總管、大主教、王后四人的支持,以及大使的「反對」下,提案
   
順利的通過了。
   
   
男爵將軍:「我想請願擴軍。」
   
(啊厚!上一回合的謝禮想賴帳就算了,連我剛剛的提案都不支持我!)
   
大主教:「神是喜愛和平的,擴軍會造成社會的動盪,甚至在戰爭後,還會造成人員的
   
傷亡,所以我反對!」
   
財務官:「尊貴的國王陛下,國庫已經夠空虛了…」
   
原來,凡是國家的支出,財務官都要從錢袋裡貢獻1元,呀嘿當然反對囉!

接著是王后的提案,但Reason還沒來得及說話呢……
   
「我知道,你的衣服總是不夠穿,對吧?」
   
「夫君大人明鑑,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體面。」
   
「大主教,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其實國王也有問其他人,但我怎麼記得那麼多?能記得自己的就已經不錯了。
   
「稟告尊貴的國王陛下,凡事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一切的事情發生總有他的來由,
   
阿門!」
   
「我…我聽不懂你的意思,這是贊成還是反對啊?」
   
「國王陛下,發表意見一定要明確地表示出贊成或反對嗎?」
   
國王:(暈)

後來,王后領到了他的第二筆零用錢,我也重新恢復到地位5的狀態。
   
王后:「夫君大人,您的侍從長向您說了一些關於我的好話。」(揭示了「國王的
   
侍從長」卡片)
   
「好!王后的寵信度+1」
   
其實,最順風順水的應該是王后吧…
   
   
會議結束了,大家等著領取第三回合的薪資和陰謀卡。
   
   
王子:「大主教,才第二個回合你就急著和我為敵,那接下來也別怪我不客氣了!」
   
「王子陛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桌面上有打開的就只有那麼幾張,我的選項有限啊…」
   
「那你可以挖王后的角啊!」
   
   
(我不能,因為我跟王后約好了)

(但其實我也不願,因為拉開我倆地位的最好方式,就是我增加一張地位卡的同時,
   
你剛好也損失了一張地位卡啊…XD)
   
   
(待續...)
   
--
   
前一篇漏了一些小細節,我稍微補充了...
   
(感謝大家幫推,敬請繼續期待下一篇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