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戰報] 980726初出茅廬之國王萬歲

   
「國王萬歲」,這是一款多人長時間中等難度Party Game。
   
它改變了我的刻板印象,原來,Party Game也有這麼難&這麼久的。
   
遊戲背景:國王要駕崩了。在最後的時刻,七個主要人物紛紛爭權奪利,企圖在最後能夠
   
登上王位。
   
(遊戲擁有人呂老:「我當初只是想要找一個國內不常見的多人Party Game而已,...
   
」)
   
遊戲本身共有七個回合,每回合分成三個階段,分別是:
   
1.宣旨階段--領取該回合薪資及陰謀卡
   
2.外交階段--謁見國王或與其他角色密議
   
3.會議階段--向國王請願/提案,經討論後交付表決
   
   
這樣看起來似乎不難,但這中間可以給玩家發揮的空間很大,
   
以致於每個玩家在七個回合結束後都絞盡腦汁+口乾舌燥......
   
   
上上禮拜,我因故不能參加,沒想到這禮拜又加開了一場,這次,我終於有機會躬逢其盛
   
,結果,我抽到的角色是「大主教」...
   
角色能力:可請願以否決他人的請願
   
獲勝條件:當王子或王室總管獲勝時,地位大於該獲勝者4階以上
   
(嗯嗯...好像只要把地位加上去就好了,但我該怎麼做呢??)
   
(遊戲一開始,王子就已經是繼承人了)
   
   
第一回合,領完薪資和陰謀卡後,我站在會場中央,茫然不知所措...
   
皇后(Reason飾):大主教大人,可以到一旁密談一下嗎?
   
原來,皇后的角色能力就是跟皇帝要零用錢,但要得到大家的支持,少不得要商議一番。
   
大主教:向國王要零用錢,我當然支持,可是,萬一你真拿到了,可以分一元給我嗎?
   
當然,皇后他答應了。而且還告訴我遊戲中的一些訣竅,如:增加地位困難降低地位容易
   
等...
   
   
後來,我又看到捲毛在閒逛,我便依樣畫葫蘆一番,...
   
大主教:王室總管大人,可以到一旁密談一下嗎?
   
王室總管(捲毛飾):當然沒有問題!
   
雖然,因著王室總管的獲勝目標是「王室沒有繼承人&地位不可與大主教落差超過4」,
   
導致一開始,捲毛就只要隔山觀虎鬥就夠了,所以沒有達成任何交換條件,
   
但我也從他這裡討教了一些遊戲進行心得,如:要能發動其他種類/項目的請願,必須要
   
依靠陰謀卡等...

接著,男爵將軍也找上了我,想也知道,這傢伙又要擴軍了...
   
(因為男爵將軍一開始只會一種請願--擴軍)
   
男爵將軍(與偉飾):大主教大人,可以支持我擴軍的提案嗎?
   
大主教:事成之後,可要支付佣金1元啊...
   
當然,如此微薄的報酬,加上「事後可以毀約」的遊戲規定,兩人也迅速達成協議。
   
   
終於,外交階段結束了,接著要進行的是會議階段。
   
   
「首先,我要先瞭解一件事。大主教,可以將你的錢袋拿給我嗎?」國王(楊爸飾)說
   
不疑有他的我,便把錢袋交了過去,
   
過了一會兒,錢袋回來了。
   
「這才是你正確的數量!」

搖晃著裡頭空無一物的錢袋,我呆若木雞。(起始大主教有5元)
   
(阿彥:這就是人家說的「吃飯睡覺打中中」嗎?)
   
體恤大臣的國王,開始從地位最低的人問起:「財務官,你有什麼請願嗎?」
   
財務官(呀嘿飾):「呃......」(呆了一秒沒有馬上接話)
   
國王:好!通過!國家加稅加9元!(稅收所得也還是放在財務官的錢袋中)
   
各位觀眾,你沒有眼花,我也沒有少打,只因為,一看到年輕可愛的工讀生,楊爸就沒有
   
抵抗力了...(挖勒)
   
(擦了擦口水,重新一本正經起來)
   
國王:那麼,財務官,你有什麼事要請願嗎?
   
王子(阿彥飾):父王,我有一個請願!
   
原來,在遊戲裡有一個規定,地位高的人是可以隨時打斷地位低的人所說的話的。

國王:那麼你有什麼請願呢?
   
王子:父王,你知道嗎?母后,他...他強佔民宅,還在裡面打麻將!
   
(果然,一開始,王位第一繼承人跟第二繼承人就已經鬥起來了!)
   
經過了一番討論(以國王徵詢各大臣為主)後,大家開始投票了......
   
   
(就這樣經過了一番熙熙攘攘......)
   
   
會議結束後,軍隊擴軍了、加稅也加了3元,皇后也要到了「治裝費」5元。
   
(大主教不知道如何善用手中籌碼、王室總管還不到攪局的時候,大使沒有提案權,
   
所以這三個人在這一個回合的會議階段沒有提案)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