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心得] 桌遊雜記 序



桌遊雜記 序



在過年以前,和朋友有一次短暫的談話,談到桌遊店的過去與未來。

我開始回顧之前我PO的一篇沒被M起來桌遊店經營的文章。
(原先我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後來看到板友的自介和遊戲規則介紹都會被M


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我想玩家真的不是很需要這樣的東西吧?
)
重看之後,我發現很多觀點已經和當時不同了,於是有了改寫的念頭。

原先是以手寫在筆記本的方式呈現,想到甚麼寫甚麼,後經整理打字,

以“桌遊塗鴉”名之。
此為系列文最早的雛形。



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原本沒有特別想要發表,

只是想寫給自己和一些對桌遊點經營這個問題有興趣的朋友看。

但最近幾天,PTT桌遊版發生了玩家與店家的筆戰“瘋桌遊事件”,

這件事對的想法我產生了不少改變。我開始重新思考看待這個環境。



新天鵝堡清倉後,是我開店後經營最困難的時間。

我力圖思索轉型之路,然而這幾個月開的桌遊店,卻是歷年最密集最多的。

我們可以清楚發現玩家和店家想法是如此地不同。

二者都並非錯誤,但以台灣桌遊店家大多為玩家轉型之現狀看來,

確實有需要稍做整合之必要。

故再次改寫桌遊塗鴉之內容而成桌遊雜記。
以仍是玩家的桌遊店經營者角度寫給關心桌遊店經營的玩家,

為文多為經驗之談,欠缺學理之處,歡迎玩家討論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