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心得] 跟朋友玩桌遊時,帶女朋友一起玩好嗎?by 大胖

原文吃光光

老實說不管是跟女朋友或者跟普通朋友玩都一樣

要讓他們享受到樂趣才是最重要的

像是我曾經帶矮礦去朋友家玩

另一個朋友說他會,他要帶矮礦,所以我就把矮礦給他帶

結果講完基本規則之後開始玩

他就開始大發議論,一下子說什麼,阿~妳這樣我就知道妳是壞矮人了阿~會不會玩阿

一看就知道我是好人,妳目小噢

結果一些新手都玩得很無趣


結果最後他玩完還說,不好玩~妳們都不懂得享受遊戲的樂趣

靠~

我會玩的我都覺得這樣玩很不好玩了

更何況是那些新手

結果他們從心裡厭惡矮人礦坑這個遊戲(注目著櫃子裡塵封的矮人礦坑流淚)

後來我帶了山中小屋以及三國殺,最後帶了小白世紀

他們反而都玩得很盡興,而且頻頻說矮人礦坑真的不好玩

但是我要在這裡說,絕對不是矮礦難玩

而是帶的人很難玩(?)

如果要讓新手快點進入狀況的話可以帶一些小訣竅

比方說矮人礦坑壞矮人要最後才能現形,卡坦島資源點要佔平均

三國殺壞人要去混淆好人,小白世紀要盡量耍機車

說書人的話我就會說:請讓至少一個人跟妳心靈相通

但是如果這些小訣竅都沒有帶

而且都是一群老手跟一些新手的話

那我可以保證老手玩得無聊,新手也覺得不是滋味

這種情況下老手就可以開始指導棋了

比方說開始打嘴砲:我一看就知道那個XXX一定是歹徒

XXX:為什麼?

我:一看妳就是歹徒樣

之類的

開始誘導新手去思考,並且想辦法讓大家進入遊戲歡樂的氛圍中

千萬不要以老手的身分開始慘電新手

電完了之後說:妳根本不懂這個遊戲

那鬼才要玩

最重要的是樂趣~

以原po的例子的話,如果要帶女朋友玩遊戲

一開始當然比較建議像是卡卡頌或者卡坦島之類的

一方面比較容易不經意的相讓

一方面這個遊戲也比較有具體的策略,要教也比較容易讓他進入狀況

如果要玩說書人或者是bang那就建議要開始盡情的打嘴砲

如果說書說的不好,那就建議快點算分換下一張

然後開始示範應該怎樣說會比較好,當面說他不好,那惱羞也是剛好而已

如果說書說的好,那就要裝出驚訝的表情說,哇,這妳們都能猜的一樣

他高興之後就會更融入在遊戲

尤其是我工作多年(也沒很多年)的經驗來講

dixit根本就是調情遊戲阿(無誤

我曾經帶一對情侶及一些人玩DIXIT

帶女朋友的男生出的題目是流體力學,結果答案是一個很鬱卒的魁儡人偶

出題者解釋:因為她(女朋友)的流體力學被當掉了

靠結果她女朋友還真的猜到了,不過這誰猜的到阿

換他女朋友出題,題目是生日禮物

結果答案是猴子,因為她送她男朋友的生日禮物是猴子

..........

我已經不想說甚麼了
 
不過那對情侶還是玩得頗高興,因為他們有只有他們知道的事情

很增加親密度呢

不過建議不要每次都玩這樣...要不然妳們高興同伴可能就不爽了

誰猜的到阿(翻桌)

bang也是一樣,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他是歹徒也不要太早就集火

可以開始暗示其他的叛徒雄起,說歹徒們有人帶頭了快上阿

接著歹徒應該就要開始集火警長了

歹徒贏了,就說玩得不錯,還好有妳帶頭

歹徒輸了,就說有時候等知道大家是誰後再開始打會比較好

前者她開心

後者因為有參與到遊戲也不至於惱羞

總之~希望你女朋友也能享受到桌遊的樂趣^^

真的不行就玩拉密吧...基本規則教完也不用打嘴砲就能玩得很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