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戰報] 2011.01.08 中壢團桌遊心得 by 小斐

本文引用自Faye's book-2011.01.08 中壢團桌遊心得

大家一起看鏡頭:D.jpg  

                             ↑  不看鏡頭的蕊森  金松   偉玲  秋婷  ↑


終於期末了,該交的報告作品都已經完成送到教授老師們的手上,
於是終於可以開始著手寫自己的桌遊心得了
(雖然期末考還沒考完呢)



大概是去年的三月,我還是個高三生,我正在音樂工作室裡不是很專心的唸書發呆的時候...
工作室的老師拿了一盒富饒之城來,
簡單的跟我們講解了一下規則,又不停的說桌遊有多麼超級無敵好玩。

於是,我的桌遊魂就這麼燃燒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在工作室裡,沒天良的老師們帶了越來越多的遊戲,
阿爾罕布拉宮、卡坦島、BANG、農家樂、袋中菲力貓、馬尼拉...


過了兩三個月,在確定有大學可以唸了之後,
七月初,在人生最悠閒的一個暑假裡,

我才終於踏進了中壢桌遊團固定揪團的桌遊店--可樂農莊。


正好是暑假,所以那時候店裡的人潮絡繹不絕,
當時的我就這麼傻傻的被工讀生小唧暖暖的笑容和更多沒玩過的桌遊給吸引了。


這半年來,在可樂農莊玩了更多的遊戲,交了好多朋友,還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Duncan
和大家一起出去吃飯聊天,還去了新竹卡牌屋玩遊戲,
雖然玩桌遊的時間不長,玩過的遊戲也不多,可是桌遊對我來說,早已經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了

那麼就來看看這一天的可樂農莊吧。

阿喆.jpg


大胖.jpg

工讀生阿喆和大胖

正在跟想買遊戲的客人介紹各種類型的遊戲:D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店裡的員工,相信細心的阿喆和嘴砲的大胖會認真和你說明。

 拉密.jpg

拉密

當時在工作室玩到這款遊戲之後,大家還瘋狂的在網路上合購這款遊戲,
規則簡單可是變化無窮,愛打麻將、十三支的老人家也會喜歡的遊戲。


說到拉密,雖然我也覺得這是個入門的好遊戲,不過這裡有個傷心的小故事...
當初和損友豬公(帶我來可樂農莊的人)和工作室的信展老師第一次玩拉密的時候,



我從開場就不停的抽牌抽牌抽牌,
抽牌抽牌抽牌抽牌抽牌抽牌抽牌抽牌抽牌抽牌...然後就是無法破冰。
豬公在一旁都快笑死了,然後幫我加了一條貼心的小規則...
就是...「小斐還沒破冰之前不可以結束這場遊戲 ^.< 揪咪」
So Sweet!然後我就在抽了不知道第幾張牌後,終於完成破冰行動的那個摸門特!!!!!


信展老師就call game了...
(...簡直是羞辱我...)

Dungeon Lords 地城守護者.jpg

Dungeon Lords.jpg
Dungeon Lords地城守護者
雖然當肯有買這款遊戲,不過我沒玩過所以我沒辦法做介紹。
這桌客人從我到店裡開始就一直玩這款遊戲玩到大約快要晚餐的時間呢...


 7ate9.jpg
7ate9

另類的反應類遊戲。
總之就是要在腦袋裡加加減減,出完牌後又要再繼續加加減減...很難第一時間就反應過來XD。
正在教學的是今天來當客人的工讀生小唧,有她在,玩7ate9也能整桌女生尖叫連連

漢薩同盟.jpg
左顧右盼,大家的遊戲都還要一陣子才會結束,
於是當肯說要開漢薩同盟的兩人變體規則。

 漢薩同盟兩人版.jpg

只有兩個人玩的確比多人版來的不卡...(雖然還是可以硬是要卡別人的行動XD)
移動小兵來控制行政區的方式讓遊戲比較能達到平衡 : )
另外就是在多人玩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選擇先完成能讓自己行動變多的路線,
如果有一個人先完成這條路線,卻不選擇升級能力而選擇建造工會的話,
就很容易把分數衝上去...

兩個人玩這種情況就比較不會發生了,因為就算行動只有兩三個,因為對手不多所以也不急著提升行動XD。

  漢薩同盟兩人版.jpg
最後,一直發呆的當肯被我不小心贏了。

Survive
Survive  逃出亞特蘭提斯!

店裡的新遊戲,因為我有點頭昏,所以沒有參與這個遊戲。
但大家玩到超級HIGH的啦XD。


  Survive.jpg
當肯笑的好開心

   Survive.jpg 
會被鯊魚攻擊還是被海怪吃掉呢?


 Survive.jpg 
感覺跟龐貝的殞落有一點點像,玩家除了讓自己的人物逃往岸邊之外可以骰骰子,
放置海怪、鯊魚或鯨魚來妨礙別人上岸,
還有可愛的海豚可以幫助人們快速的游向岸邊噢


 中壢團團長Reason.jpg 
來張中壢團團長蕊森的特寫

聽著音樂在旁邊(冷)笑的蕊森... 



P1140301.jpg
除了記得超級多規則,還會空閒時候幫你按摩呦。
目前單身,心動的女士們請快點寄信來應徵蕊太太的職缺,慢了就被搶走了呦。
窩呵呵。

口袋火箭.jpg
吃飽飯,阿喆決定開一款簡單的小遊戲,口袋火箭。

  口袋火箭.jpg  
大概20到30分鐘就可以結束的小遊戲,不過大家也玩得不亦樂乎。
如果玩累的大遊戲,穿插幾個這樣的遊戲讓腦袋休息一下吧。


 中壢團副團長中中.jpg
再來張副團長中中的特寫吧

感冒了仍然趕到店裡來幫忙教學的中中,辛苦你了。

 TS.jpg

TS.jpg
TS,我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學的遊戲,因為我連看到台灣地圖都快受不了了,我實在不是很能接受整張世界地圖阿。(淚


 BurnRate.jpg
大胖在教BURN RATE。

 小高.jpg
斷頭台.jpg
店長小高在為新進的遊戲做中文化。


 Tichu.jpg
Tichu,(左起)金松、偉玲、秋婷和蕊森。



最後當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跟我說:「我們來玩象棋,我突然好想玩象棋。」


不過找了一會兒找不到店裡的象棋,於是就拿出...五子棋了XDDDD。
(在桌遊店裡何苦玩五子棋阿XD)
小時候我家裡因為看我玩電腦玩這麼兇,我爸偶爾會拿出這些比較健康的棋類遊戲來玩,
然後不忍心每次我都被電慘慘所以還偷偷教過我幾招,
所以當肯就不小心被我連贏了三場哦。

 五子棋.jpg

看得出來我再下一顆黑子就會贏了嗎XD
五子棋.jpg

不甘心繼續挑戰我的當肯。

 五子棋.jpg
還是被我的黑子贏了XDD。

 P1140324.jpg
結果小高跑來挑戰當肯。原來懷舊遊戲也是很受歡迎的。

 法蘭克動物園.jpg
卡片沒拍清楚的法蘭克動物園。

計分方式很特別,只有吃到獅子才算分,其他的分數都要靠先把牌出完。

是一個食物鏈的遊戲,大魚可以吃小魚,很多大魚可以吃大魚,大象可以贏過獅子,可是怕老鼠XD。

還有很多有趣的規則,像是蚊子只有一張的時候就只是蚊子,可是和大象一起出,就變成兩隻大象了呢...

  跳棋.jpg 
懷舊遊戲又一發,可愛的跳棋。
小時候最喜歡的遊戲就是跳棋了,可以咻咻咻的一下就跳到對面去真的很有成就感哦。

 跳棋.jpg

 跳棋.jpg 
大家的棋子都慢慢往對面移動,勢均力敵當中。

跳棋.jpg

旁邊放著好不容易找到,已經準備好的象棋。XD

  跳棋.jpg
結果...當肯用一步之差贏了我和小高。很開心的紀錄戰績。

  山中小屋.jpg

山中小屋.jpg 
VIP室裡只開小燈的靈異版山中小屋

只開小燈超有感覺的,如果這時候還有山中小屋達人小唧在旁邊說明現在抽到了怎樣的事件,包準你會被入戲的小唧一起帶進山中小屋的世界裡噢。XD

歡迎預約VIP室的山中小屋。XD



這次的心得到這裡結束,
由於我唸的科系是那種夭壽忙碌整天交作品就不用睡覺了的地獄科系,
(再加上我要約會),
所以這樣私心很重的心得只是偶爾寫寫。:)

更新的時間不會固定,但還是希望更多人來體驗桌遊的魅力然後一起被推坑...我是說,一起玩更多的遊戲喔。


下次再會啦。

:D

1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那間桌遊店的地址和電話嗎!?

    那邊的低銷和遊戲的時間是多少 多久

    呢!?

    謝謝你的提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