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Re: [閒聊] 不去桌遊店的原因!?


Re: [閒聊] 不去桌遊店的原因!?



Aininibo3/23PTT Boardgame [閒聊] 不去桌遊店的原因!?(文章代碼#1HJOUVFw)

 一文的最後提到:

以上是艾妮之所以只去過桌遊店不到五次的原因 ()

請問大家都怎麼邀請朋友去的呢? 我需要一個好的說法阿~~



自己都不太去桌遊店,卻想要邀朋友一起去,還真是滿有意思的啊。而我認為回應的玩家,是希望店家能藉由推文改善現有的店內環境。但我想告訴各位的事,諸位的意見我們聽到了,但是要不要照做,至少有兩點必需要考慮:1. 如果改善了店內環境,但要加收費用,消費者能否接受?2. 店內環境和規定的改變,也許會得到部分消費者的認同,但是是否會有反對者呢?



其實我可以告訴各位,不去桌遊店的原因,大致分成兩大類:1. 我根本不愛玩桌遊。2. 我有C/P值更高的方式可以玩到桌遊,這之中有些人本身就自己買了很多桌遊。而文中提到每個(諸如椅子太硬的)問題,我會這樣解讀:“我不愛玩桌遊,可是我不好意思明講。”或是“如果是在xx玩家的家裡玩會比較舒適。”



如果是第一類,我想其實沒必要勉強,不玩桌遊的人多的是,正如同也很多人不去KTV不上夜店一樣,如果已經接觸過桌遊但不喜歡的人,勉強他通常也只是反效果。



第二類的人,就比較有到桌遊店的動機,但是不去桌遊店的理由不見得和他的回答有關。有閒錢可以支配而且喜歡桌遊的人,基本上如果會因為椅子硬而不去桌遊店,他大可以多花些錢去椅子舒適的桌遊店,或是直接買桌遊回家玩。店家需要特別去在意這些潛在消費者嗎?其實不見得需要。就如同家裡有開伙的人對餐廳老闆說我不去餐廳,因為我家裡自己有煮,“而且免費”!那老闆應該說些什麼呢?笑笑就好,不是嗎?



上述兩類不來桌遊店玩的玩家,基本上不是我要爭取的顧客。我要爭取的顧客是:1. 沒接觸過太多桌遊想進一步認識的人。2. 到桌遊店玩桌遊C/P值最高的玩家,例如偶爾玩一次桌遊的上班族,需要大場地聚會的學生社團,或是喜歡在桌遊店挖絕版遊戲的玩家。



以上的回答不表示我對不屬於以上族群的玩家來店會比較冷漠,只是我在廣告和活動推行的重心不同。我想會有玩家對我這樣的回答感到驚訝,不過這就是真相。當初開這間不賺錢的桌遊店,目的是希望“更多人享受到桌遊的樂趣”,而不是“更多人到桌遊店玩桌遊”。既然他們可以自己聚會玩桌遊,那就表示他們有一定的翻譯或教學能力,桌遊可以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那就是我最樂意見到的事,那為什麼還硬要他們來桌遊店玩呢?


1 則留言:

  1. 买乡呁



    我來了,好地方就留下腳印,以後也記得去過哪些地方

    妳好呦~~我們是美瞳包包批發廠商,我們主打快貨倉庫,3-5天到貨。

    價格極低,美瞳全部都是日韓官方正品, 官方防僞可查。

    一副起批, 可货到付款。

    本公司產品價格在70~425之間,鑽石甜心最低150起

    同時应广大客户要求,我們還批发皮夾,長夾,錢夾,短夾,時尚包包,背包,旅行包,時尚女包 Gucci包包 chanel皮夾 lv皮夾 精品手錶 adidas 鞋 其它品牌包 Gucci皮夾 服飾皮帶 timberland 品牌皮夾 LV包包 chanel包包 眼鏡飾品 Nike 耐克 其它品牌鞋 等系列产品产品 ,向台灣地區招募代理商。獲取更多優惠報價單請聯系批發商

    即時通 :airmtleee

    騰訊QQ : 514610000

    MSN:dam969099299@live.com

    正品美瞳,日韓正品美瞳,美瞳批發商,美瞳代理,貨到付款,一副起批

    美瞳商城,大眼美瞳,彩色隱形眼鏡,美瞳廠商,韓國正品。



    侮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