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心得] 給新玩家的建議遊戲



最近幾天陸續有玩家反映,希望對遊戲做深入一點的介紹,

或是推薦新手幾款入門遊戲。



這些文章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不少,為了避免我做簡介緩不濟急,

這裡我先寫幾款一般玩家入門必玩的幾款遊戲名稱。

玩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訊。

(當然最直接的話,找幾個朋友來店裡,一切容易得多)



新玩家的開胃菜,規則都幾句話講完,規則在這裡就不多談了:

Blokus德國圍棋:和平共存是王道。

Halli Galli德國心臟病:心臟病的變化版本。

Hamsterolle黃金鼠轉輪:手不要抖。

Jungle Speed叢林快手:手要快。

Monkey Memory猴子記憶:你的眼睛和腦能協調嗎?考驗你的短期記憶!

Rummikub拉密(德國麻將):難度和規則都大概和麻將相近。



接著台灣銷售最好的四款遊戲:

Bang!砰:西部槍戰,必須在槍戰過程中找出自己的夥伴,和夥伴一起獲勝的合作遊戲。

Carcassonne卡卡城:像是拼圖的拼放式遊戲,擴展自己的勢力,和敵人暫時結盟是遊戲關鍵。

Citadels富饒之城:玩家藉由選取角色擴展自己的勢力,你捅我,我偷你,你換我手牌,我燒你房子!爾虞

我詐是這遊戲的樂趣所在。

The Settlers of Catan卡坦島:交易類遊戲,玩家藉由交易建設發展自己的勢力,運氣夠好的話,交易會是致

勝關鍵。總是不聽話的骰子和多變的地圖為這遊戲增添很多變數。



店裡常開的遊戲:

Dixit情節:2009德國年度最佳遊戲,繪本式畫風為本遊戲最大特色,重視感覺的玩家會非常喜愛的遊戲。

Aquarius水瓶座:曾經絕版的遊戲在推出中文版後大獲好評,玩家扮演精靈,你的任務就是把你的亮麗色彩感

染這個世界。



幾款時間略長的遊戲,遊戲時間約要1.5小時:

Stone Age石器時代:石器時代,人的任務很簡單:讓自己活下去,繁衍後代。善用資源建設文明是得分之鑰。

Oregon奧瑞岡:地方的繁榮關鍵在於,建物和聚落的交互建設,利用手牌適當擺放人和聚落。



玩家不怕英文的話,這是個好網站:

http://www.boardgamegeek.com



有使用BBS的玩家可以在PTT中壢版或桌上遊戲版搜尋一下玩家中中Blackshieh的揪團文。

裡面對每周主打遊戲都有精彩的短評。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到奇摩家族,桃園Boardgame聯盟(中壢團)PO版詢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oYuan_BoardG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