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心得] 被教錯規則的經驗(2)

  
 富饒之城這遊戲 我從還只有英文板(連擴充都沒有)的時代開始玩
 直到開桌遊店 我才正式讀過規則
 但我也不敢保證我目前玩的規則是對的(我承認我對這遊戲沒有愛)
   
 這之間 我遇到大約十種以上的規則
 據說有些是官方更正的 有些是變體 有些只是單純的錯誤
 但是哪個是屬於哪一類 我懶得考證了
   
 1. 刺客 盜賊 直接作用到的對象要翻牌 盜賊會直接把錢拿走
 2. 盜賊可以偷被刺客殺的玩家
 3. 刺客不可以殺盜賊
 4. 被刺客殺的玩家輪到回合要翻開角色牌 直接結束
 5. 玩家蓋到8個建物 軍閥還是可以拆他的建物 拆到7個以下 會阻止遊戲結束
 6. 同上 但不會阻止遊戲結束
 7. 國王被殺能力消失 還是從原國王先選
 8. 國王被殺或沒出現 改為順時針一位玩家(據說這是最新官方規則?)
 9. 抽稅可以在蓋建物前後分兩次抽
10. 選角色翻開的張數不同
11. 擴充角色及建築的能力解釋不同
   
每次都有新的驚喜是怎麼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